拳醉意銳 勇者無懼

TrueLegend_趙文卓

【角色介紹】
  
蘇燦,身為一名習武之人,人生大志惟二,一是在武術上精益求精,一是與妻小和樂度日,怎知受江湖恩怨簽扯,遭歹人從中破壞,使得蘇燦一蹶不振,成了過街喊打的乞丐...(趙文卓飾)

【演員介紹】

  人稱功夫皇帝,趙文卓1972年出生,父親為武術教練,他從小就一直受父親薰陶,8歲起開始習武,13歲即成為哈爾濱武術隊隊員。在大學時曾奪得全國錦標賽少年冠軍、中國全國大學生比賽全能冠軍、全國武術冠軍和當選中國國家武英級運動健將等榮譽,所以有「功夫皇帝」的稱號。

  1992年,他被發掘成爲武打片新人,與李連杰合演《功夫皇帝方世玉》從而進入影壇,立即受到各方注目。往後,趙文卓在香港及中國大陸演出了多部大受歡迎的電影及電視劇,包括徐克的《青蛇》及《刀》。

  趙文卓被譽為李連杰的接班人,動作武打水準無庸置疑。趙文卓這些年在電影、電視劇的磨練,讓他無論是從強健的體魄或是武學的領悟上,都如日中天。這次和被譽為「天下第一武指」的導演袁和平,再度攜手合作氣勢逼人的武打大片,要讓觀眾們拭目以待。

【電影作品】(節錄)
2010《蘇乞兒》
2001《英雄鄭成功》
2000《生死拳速》
1999《原始武器》
1998《碧血藍天》
1996《麻雀飛龍》
1995《刀》
1995《滿漢全席》
1994《黃飛鴻之五:龍城殲霸》
1993《青蛇》
1993《黃飛鴻之四:王者之風》
1993《功夫皇帝方世玉》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