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出奇招立體武俠首度現身大銀幕新聞!!

IMG_3306.jpg

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執導的華語功夫電影新盟主《蘇乞兒》,今日在北京舉辦記者會,宣佈影片隆重推出《蘇乞兒》3D版,並於2010年2月26日在台灣正式上映。片方在記者會現場向來自兩岸三地的媒體,首次播放3D版《蘇乞兒》的部分片段,令全場驚歎。影片導演袁和平和金馬影后周迅、劉畊宏出席了記者會,揭秘3D武俠電影的幕後故事,影片的後製期間一直保密至今終於曝光,將為《蘇乞兒》春節檔打出最強一擊。

IMG_3307.jpg

3D武俠首現江湖 袁和平揭秘製作秘辛
袁和平時隔13年後再執導筒的功夫大片《蘇乞兒》,即將在明年2月26日與台灣觀眾見面,這部自08年初即完成拍攝,沉寂十多個月進行後期製作的《蘇乞兒》,在記者會上首度曝光了3D武打片段,終於揭開了一部經典武術電影,需要如此耗時進行後期製作的秘密。為將《蘇乞兒》中精彩的武打動作場面以3D的效果呈現給觀眾,袁和平導演從影片籌備、拍攝到後期製作,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在武打設計上袁和平導演更是煞費苦心,精心設計,使得所有武打動作加上3D效果後,讓觀眾有更震撼、更勁爆的感受。這部影片將成為華語電影及武術電影製作3D化的重要里程碑。

記者會上,袁和平導演特別邀請為影片進行3D特效製作的萬寬電腦藝術設計有限公司的製作人員來到現場,與他一起介紹了把古裝武術片製作成3D電影的幕後秘密。曾經為好萊塢大片《神鬼傳奇3》、《鋼鐵人》,及華語大片《霍元甲》、《十面埋伏》、《長江7號》等電影製作電腦特效的萬寬公司,對於將古裝武術電影《蘇乞兒》製作成3D電影,表示非常興奮,同時也充滿了挑戰。古裝的衣服、長髮等,因為要做出3D的效果,需要用人手逐層勾畫出來,每格膠片至少有四層需要用人勾畫出來,所需要的耐性、人手及時間成倍增長,是一個比起一般動畫電影及時裝電影更複雜、漫長的製作。同時,由於武打的場面,動作多而快,人物接觸點多,因此,製作武術電影3D效果最大的難度,是比一般時裝電影會有更多層次。

為了增加《蘇乞兒》的3D效果,投入了100多名電腦特效製作人員,耗時半年多,終將武術動作場面的震撼效果呈現給觀眾,這不僅是武術電影的創舉,也是華語3D電影的新嘗試。《蘇乞兒》在武術電影史上,甚至是武術史上,第一次將中國功夫立體地呈現在大銀幕上,讓觀眾有如身臨其境般真切地感受中國武術的精髓,堪稱中國電影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在影片中有精彩武打演出的劉畊宏、蔣璐霞,也在記者會上觀看了《蘇乞兒》的3D片段,對影片更添期待,非常興奮能夠參與到第一部3D武術電影《蘇乞兒》的演出,更希望早日在電影院裏觀賞這令人期待的創舉。

IMG_3279.jpg

蘇乞兒一醉為紅顏 周迅撐起感情線
周迅作為《蘇乞兒》這部武術電影中唯一一位完全沒有打戲的女演員,一直被眾人揣測為游離在故事主線之外的角色。而在記者會現場播放的最新版《蘇乞兒》預告片中,周迅以絕對女主角的形象出現。短短2分多鐘的預告片中,不僅展現了劇中眾男兒的精彩武戲,周迅飾演的袁英也頻頻出現,戲份不輸給各位男演員,她以沉靜感人的演技,用“一生一世骨肉不分離”的誓言,撐起影片的感情主線。

IMG_3284.jpg

周迅飾演的袁英,以柔弱的身軀撐起對家的信念。劇中與她關係最為緊密的兩個人——丈夫蘇燦和哥哥袁烈,有著最激烈的仇恨與衝突,她是蘇燦的至愛,也是袁烈的至親,袁英如何掌控情感的天平,成為推動劇情發展的重要力量。周迅完美的演技,將袁英對丈夫的不棄、兒子的不捨,詮釋得牽動人心,最終成就蘇乞兒一醉為紅顏,成為一代醉拳宗師。

IMG_3342.jpg

2010年第一期待的華語功夫電影新盟主《蘇乞兒》,3D立體呈現,經典中國功夫融合頂級視覺特效,將為《蘇乞兒》笑傲春節檔打出最強一擊。

IMG_3248.jpg
(袁和平導演好爽朗啊!)

IMG_3269.jpg
(劉畊宏&大陸武打新秀 蔣璐霞!)

IMG_3313.jpg
(劉畊宏加油!! 台灣加油!!)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