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星劉畊宏由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親自執導,於功夫電影《蘇乞兒》黑衣搏鬥趙文卓!!

劉-宏擔綱大反派_3.jpg

《蘇乞兒》日前在北京舉辦盛大記者會,導演袁和平和女主角周迅出席盛會,同台的男女星是片中飾演反派的功夫高手「鐵氏兄妹」,其中飾演「鐵男」的男星就是剛在《刺陵》與周杰倫過招對打,台灣男星劉畊宏。周杰倫接演《蘇乞兒》時,也以哥兒們的交情向導演袁和平推薦劉畊宏,但要在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的監督下接演武打戲,劉畊宏可是刻苦訓練才通過考驗。《蘇乞兒》發行公司今天同步在兩岸三地發布劉畊宏的消息,讓華人觀眾更熟悉日前與袁和平、周迅同台的戰力夥伴,連續接演《刺陵》《蘇乞兒》,劉畊宏不畏反派接演,接連攻佔華語片聖誕及農曆春節檔期,朝華人動作男星路線前進,為台灣影星爭光。

1224-劉-宏擔綱大反派_1.jpg

繼《霍元甲》《葉問》後,華語功夫電影新盟主《蘇乞兒》,不僅有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親力執導,更是全球首部3D立體功夫電影。演員卡司包括趙文卓、周杰倫、周迅、楊紫瓊、安志杰、郭曉冬。全片參演演員眾多,更找來好久不見的劉家輝、梁家仁客串演出。不過,袁和平也嘗試合作新面孔,片中第一大反派袁烈的左右護法鐵男、鐵姬。雖然是反面角色,他就相中台灣男星劉畊宏和大陸功夫新秀蔣璐霞。狂熱的功夫迷劉畊宏,通過好友周杰倫的推薦,刻苦訓練,展現最好的動作表現,才獲得這個角色。而本身就是武術健將的蔣璐霞,也要給袁導表演全套十八班武藝,才獲得導演首肯。

1224-台灣影星劉-宏與大陸武打新秀蔣璐霞一同擔綱大反派.jpg

要飾演好《蘇乞兒》中的鐵氏兄妹,劉畊宏、蔣璐霞兩人從裝扮到眼神,再到出手,都有如他們的頭目袁烈一般兇狠,對蘇燦更是萬分狠毒,招招致命。二人聯手出擊,與飾演蘇燦的趙文卓有兩段重要的武打戲,基本從頭打到尾。而在拍攝中,嚴格的袁和平導演,要求每場武打戲都要一個鏡頭打到底。為了達到導演的要求,完成片中激烈又流暢的武打戲,在幾個月的拍攝時間裡,除了在現場拍攝,劉畊宏、蔣璐霞就相互結伴進行訓練,這樣不僅培養了默契,兩人也從素不相識,培養出像片中鐵男和鐵姬一樣互相扶持的兄妹情。

在劇照中,鐵男揮舞大鐵刀,鐵姬用雙截棍組合的鐵杖,雙雙對蘇燦使出狠招。要完美表現出這一場場武打戲的力度與精準,需要劉畊宏、蔣璐霞與趙文卓有很好的配合。儘管在拍攝之餘,每位演員都付出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進行訓練,但現場總是難免會有擦撞受傷的情形發生。一直給人堅毅印象的武打女蔣璐霞,也曾淚灑現場,不僅是因為拍攝辛苦,還是擔心自己的失誤會影響拍攝的效果。每一位參與動作演出的演員,他們的努力和用心會讓影片呈現出幾近完美的武打效果。

1224-劉-宏擔綱大反派_2.jpg

《蘇乞兒》客串演員的陣容一直不容小覷。曾經以《追殺比爾》系列電影名聲鵲起的香港演員劉家輝,是香港早年的功夫明星,此次在《蘇乞兒》中飾演的白須翁,是與武神一樣神秘的武俠高人。飾演蘇燦之父的梁家仁,一身正氣,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香港電影中的功夫明星。在片中飾演賞識蘇燦的將軍一角的向佐,作為新人在《霍元甲》和《投名狀》中的表現也讓人印象深刻。

明星陣容強大的《蘇乞兒》,將於2010年2月26日全省上映。影片不僅將展現“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全新創作的經典武俠,更將史無前例地用3D技術立體呈現功夫武打的精髓。劇照中展現的精彩武打場面,即將以前所未有的震撼視覺躍入觀眾的視線。

2010年第一期待的華語功夫電影新盟主《蘇乞兒》,3D立體呈現,經典中國功夫融合頂級視覺特效,將為《蘇乞兒》笑傲春節檔打出最強一擊。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