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爺帥啊!

【劇組介紹】導演及動作指導:袁和平

  堪稱「天下第一武指」的袁和平,出生於武術世家,父親是電影史上首位武術指導袁小田。袁和平自幼便與兄弟和父親習武,20歲時開始擔任電影中的龍套演員及舞獅。他在25歲時,在電影《瘋狂殺手》第一次當上了武術指導。之後於 1979年成立電影製作公司,為多部經典功夫電影擔任導演或動作指導。

  袁和平對於發掘和培養動作演員獨具慧眼,早於1978年導演《蛇形刁手》時,便造就了一代武打巨星成龍。袁和平導演的第二部電影《醉拳》,也是由成龍擔綱演出。這兩部功夫喜劇不單在當時受到了極大的歡迎,至今依然是功夫電影的典範。

  1984年,袁和平拍攝《醉太極》,發掘了另外一位武打明星甄子丹,兩人也自此合作多部大受歡迎的功夫片,包括1993年和1996年的《少年黃飛鴻之鐵猴子》系列。除了古裝功夫片,袁和平也導演過不少喜劇和警匪片,例如楊紫瓊主演的《皇家師姐Ⅳ》、以及《特警屠龍》、《冷面狙擊手》等。

  90年代,袁和平精湛的武術指導得到好萊塢的青睞,拍攝《駭客任務》系列的導演賴瑞和安迪華卓斯基(Wachowski Brothers)看了《精武英雄》後驚為天人,立即邀請他爲科幻電影《駭客任務》設計動作場面,再次掀起西方電影界對中國功夫的熱愛。其後2000年《臥虎藏龍》中飛簷走壁的輕功、2003~2004年的《追殺比爾1、2 集》、2006年《霍元甲》等為袁氏再創出一次又一次的高峰。

  自從1996年《鐵馬騮2》一片後,袁和平只專注於電影的武術動作設計。苦候12年,影迷終於等到袁和平再執導演筒,全力製作武術顛峰巨作《蘇乞兒》。

【導演電影代表作品】
2010《蘇乞兒》
1996《鐵馬騮 2》
1996《太極拳》
1994《火雲傳奇》
1994《詠春》
1993《蘇乞兒》
1993《太極張三豐》
1993《少年黃飛鴻之鐵馬騮》
1993《黃飛鴻之鐵雞鬥蜈蚣》
1991《冷面狙擊手》
1989《皇家師姐Ⅳ》
1988《皇家師姐Ⅳ》
1985《情逢敵手》
1982《霍元甲》
1978《醉拳》
1978《蛇形刁手》

【武術指導電影代表作品】
2010《蘇乞兒》
2008《功夫之王》(The Forbidden Kingdom)
2006《霍元甲》(Fearless)
2004《精武家庭》
2004《功夫》
2004《追殺比爾 2:愛的大逃殺》(Kill Bill: Vol. 2)
2003《追殺比爾》(Kill Bill: Vol. 1)
2003《駭客任務3:最後戰役》(The Matrix Revolutions)
2003《駭客任務2:重裝上陣》(The Matrix Reloaded)
2000《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1999《駭客任務》(The Matrix)
1998《水滸傳》
1992《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
1978《醉拳》

八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