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強
  江志強為香港安樂影片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其首部投資製作的電影《藍風箏》獲得多個獎項,分別在夏威夷及東京國際電影節勇奪最佳電影。其後,江志強繼續積極投資電影,包括榮獲東京電影節最佳電影及導演獎的《天國逆子》,以及橫掃多項奧斯卡大獎的《臥虎藏龍》。
  《臥虎藏龍》不僅是2000年最賣座電影之一,更成為美國電影史上最受歡迎的外語電影,贏得四項奧斯卡大獎,包括最佳外語片、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攝影及最佳電影配樂,以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導演。

  2002年,江志強監製了張藝謀導演的《英雄》,該片橫掃中國票房,並獲提名角逐第75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及獲香港金像獎14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女主角等。江志強和張藝謀兩人合作的作品還包括《十面埋伏》及《滿城盡帶黃金甲》。
  江志強監製的作品還包括橫掃亞洲票房的《霍元甲》、田壯壯重拍之經典電影《小城之春》、孫周導演的《周漁的火車》、郭在容導演的《我的野蠻女友2-蠻風再起》、李安新作《色‧戒》等等。

【監製作品節錄】
2010《蘇乞兒》
2009《芭蕾少女》
2008《親密》
2007《色戒》
2006《不能說的秘密》
2006《滿城盡帶黃金甲》
2006《霍元甲》
2005《千里走單騎》
2002《十面埋伏》
2000《臥虎藏龍》

精采劇照-1227

--------------------------------------

張震燕
  張震燕爲中國著名製片人,是張藝謀導演二十多年來的電影及廣告製作夥伴。 張震燕曾於1977年至1987 年間任中國青年藝術劇院舞臺美術、舞臺監督;1988年至1989年赴日本學習舞臺技術及管理。1991年至2008年,他先後參與製作多部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作品,包括《活著》、《搖啊搖!搖到外婆橋》、《一個都不能少》、《我的父親母親》、《英雄》、《我心飛翔》、《十面埋伏》、《千里走單騎》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