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組介紹全都錄

 頂尖服裝設計質感!

【服裝設計】奚仲文
  曾以《如果.愛》、《倩女幽魂》、《黃飛鴻》及《甜蜜蜜》四度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獎,以《千機變》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獎,以《金雞》 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美術指導的肯定,並以張藝謀導演的《滿城盡帶黃金甲》提名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他的新作亦包括姚樹華導演的《白銀帝國》、程小東導演 的《江山美人》及陳可辛的《投名狀》。

【攝影】趙小丁
  趙小丁2001年開始與張藝謀導演合作,在《英雄》一片擔任攝影師。兩人在《十面埋伏》再度合作,趙小丁亦憑《十面埋伏》首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的提名及多個國際獎項。除了拍攝電影之外,趙小丁亦參與多套廣告的攝影工作,當中更包括北京申辦奧運、上海申辦世界博覽會、北京2008奧運會發佈等大型宣傳短片。

攝影場景美術一流!

【美術指導】霍廷霄
  1991年應邀擔任著名第五代導演陳凱歌的《邊走邊唱》的美術執導。霍廷霄自此前途一片光明,接二連三與大導演攜手合作。先憑何平執導的《炮打雙燈》(1993)榮獲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美術,其後與陳凱歌導演合作,擔任奧斯卡提名電影《霸王別姬》(1993)及《荊軻刺秦王》(1998)美術一職,更以《荊》片獲法國坎城影展技術大獎(美術執導)。霍氏與張藝謀於《英雄》首度合作,更憑該片囊括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執導獎及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美術大獎。

【音響設計】陶經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錄音系,首次參與音響工作的電影《孩子王》已獲提名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錄音,及後參與國內首部身歷聲恐怖片《黑樓孤魂》。陶經與中國兩大導演陳凱歌及張藝謀合作無間,並憑陳執導的《荊軻刺秦王》及張藝謀的《英雄》兩獲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錄音獎。國際獎項方面,陶經以《搖呀搖,搖到外婆橋》 獲美國電影金盤獎聲音設計獎及康城電影節最高技術獎及以《十面埋伏》獲得英國金像獎的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