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婉動人 以柔克剛

小英(周迅飾)

【角色介紹】
  
袁英,蘇燦之妻,兩人鶼鰈情深,但與蘇燦的幸福生活未能長久,一切只因險惡世事多變... (周迅飾)

【演員介紹】
  台灣的觀眾早就對周迅毫不陌生,演技爐火純青的周迅,初露鋒芒是在陳凱歌導演的《荊軻刺秦王》,小盲女一角雖然出場僅3分鐘,但已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其後她演出婁燁導演的《蘇州河》更將特有靈氣發揮極致;憑該片,她拿下第15屆巴黎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在不到十年間,她已成為華語電影中最受歡迎的女演員之一,與許多知名導演合作,作品部部質感俱佳,例如:陳果的《香港有個荷里活》、陳可辛的《如果 愛》及馮小剛的《夜宴》等。《如果 愛》更為她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及臺灣金馬影展最佳女主角的榮譽。
  私底下的周迅,則是在環保公益行善上不遺餘力。獲得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任命為中國親善大使,成為聯合國駐華機構首位親善大使,08年亦榮獲“綠色中國年度公益人物”稱號,是華人演藝圈唯一獲此殊榮的第一人。
 
 今年是周迅豐碩回收的一年,不只是 3部作品先後上映,更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蘇乞兒》中,做了全新的嘗試!因為以往作品大部分為文藝愛情片,這次被袁和平導演力邀,首度演出武俠大片。周迅在片中飾演蘇燦的妻子袁英,清新扮相令人耳目一新!在《蘇乞兒》中溫柔婉約,對丈夫一往情深的小英,清澈的目光透露著堅毅和希望!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電影作品】(節錄)
2010《蘇乞兒》
2009《風聲》
2009《李米的猜想》
2008《女人不壞》
2008《畫皮》
2006《夜宴》
2006《明明》
2005《如果 愛》
2001《巴爾扎克與小裁縫》
2000《香港有個荷里活》
1998《蘇州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leg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